10th Re

只是无聊写点文作点画

[兔×莱]渴逢互相织 思情镌九天(1)

  “……马上就要到璃月港的海灯节了!前些年都没有机会参加,但今年琴团长却计划让骑士团一部分成员去观摩一下……说不定我就有机会呢!”

      “听大团长说,璃月港的海灯节是当地最盛大的庆典节日,四面八方的人都会齐聚一堂,欢庆一年的收获和期许来年的顺利……”

      “……海灯节也是象征团圆的日子呢!……如果我能去参加海灯节的话,离柯莱你也会更近了呢……”

       带有西风骑士团纹章的信纸平铺在一尘不染的木桌上,上面还特地压了一个红布兔耳头饰。

       柯莱呆呆地坐在旁边,眼睛锁定在了安柏娟秀的字迹上,而内心早已射向了遥远的璃月港。

      信使将这封信放在柯莱屋内时,提纳里并不在宿营地中,所以柯莱只好亲自尝试阅读这么长的信件。果不出其然,从来没读过这么长的口语化文章的柯莱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大字就头晕,但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安柏刻意使然,柯莱竟奇迹般读懂了关于海灯节的文段,并深刻地记住了一个词:

      团圆。

      这些话宛如五雷轰顶,直接把柯莱打得神魂颠倒,完全没有心思处理工作,所有注意力都飘了山那边的璃月港。

       关于璃月港的情况,柯莱了解得还算多,毕竟她所在的雨林跟璃月港只隔了一个大矿坑,而且时不时还会有璃月人来须弥雨林寻找膳宿,柯莱可以很容易跟他们搭上话,并在交谈中得知一些关于璃月港的零碎信息。

       经过各色路人对璃月港的添油加醋,柯莱对璃月港的民俗风情和景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路人们吹得天花乱坠的海灯节,柯莱更是心驰神往。但奈何柯莱的文化水平实在有点惨不忍睹,要是去了璃月港还不知道会闹出怎样的笑话,况且提纳里师父也不一定会答应让她出远门……深思熟虑后,她最终还是打了退堂鼓,只能坐在树冠上窥视海灯节的一角,满足自己对璃月的遐想。

       但是这封信的到来,却让柯莱第一次有了立刻动身的冲动。

       日日夜夜都在幻想的海灯节庆典,最终都不受控制地变成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庞——

       安柏。

       柯莱搜罗了毕生所学的文化知识都无法形容出那种冲动——那种迫切想要见到朝思暮想的人儿的冲动。

       “呜啊……”

       柯莱抱住自己的脑袋,内心纠结万分。对故人的渴望与恋家的犹豫宛如两头鏖战正酣的野兽,正不断撕扯着她的内心。

       正当柯莱焦虑万分之时,提纳里的声音闯进了她的耳朵里:

       “你怎么了?又不舒服吗?”

        柯莱身躯一震,赶忙跳起来辩解:“没有没有没有我好的很,好得很……没有不舒服。”豆大的汗珠钻出了柯莱的头发,她的脸庞也浮出了尴尬的红晕。

       提纳里看着眼前徒弟面红耳赤的样子,又看了看桌上的信,道:“又在想安柏了?”

       被一语道破的柯莱脸更红了,支支吾吾地说道:“是、是的……”

       提纳里瞟了一眼信纸,很容易地捕捉到了璃月港的信息。

      “璃月港……”提纳里看着柯莱,“难不成安柏她们最近要去那?”

       柯莱那不断扯拉短裙的小手出卖了她的答案。

       提纳里歪了一下头,看都不看信,问道:“该不会你想借此机会与她重逢吧?”

       事到如今,柯莱只能不断地点头了。

       “难怪……”提纳里看着眼前心猿意马的徒弟,思考了一会,道:“如果我准许你去,你会答应吗?”

       柯莱仿佛听到了圣旨一般抬起头,玲珑剔透的紫眸中充斥着惊讶与欣喜。她几乎没有一丝犹豫道:“会!一定会!”

       提纳里打量了一下小徒弟,她就像绷紧的弓上的箭,下一秒就要射向璃月港。即便是强行缓下来,恐怕也无心工作了。

       毕竟她现在满眼都是旧友的倩影。

        那倒不如满足她。

        提纳里露出一丝微笑,道:“你很幸运,正好也快新年了,雨林里的事务少了许多,我一个人也能完成。”

       柯莱愣住了。

       短短的几句话似乎蕴含了莫大的信息,以至于让柯莱的脑子都没反应过来这句话到底意味着什么。下一秒,欣喜若狂的柯莱飞扑进提纳里的怀里,紧紧地搂住他,眼泪宛如决堤一般流了下来。她带着哭腔道:“谢、谢谢师傅……”

       提纳里轻轻地拂去柯莱的眼泪,揉了揉她的脑袋,道:“注意安全就行。另外,要是安柏之后说她没跟你聊尽兴,我可就不让你出远门了……”

       ……

       拂晓的晨光为紫黑色的天空擦上一抹朦胧的乳白,但雨林中仍然漆黑一片,所有人都在享受最后的梦乡。

       唯独柯莱的小帐篷亮起了点点灯光。几乎彻夜未眠的她已经等不下去了,迫切想见到安柏的冲动宛如烈火一般啃噬着她。尽管离年末还有一段时间,但柯莱仿佛看到了昔日的挚友在璃月港向自己招手,现在拖延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对安柏的不尊重。

       她把最后的生活必需品装进旅行包,随手拿起几包摩拉充当路费,将自己心爱的弓挎在背后,最后吹灭燃了一晚上的树脂灯,迫不及待地冲向几近天明的夜色中。

       尽管身背一大包行李,柯莱仍不失巡林员的敏捷身手。她抓着林间错综复杂的藤蔓,飞快的荡过一棵又一棵大树。林地还是之前的林地,但此刻却充满了欢欣鼓舞的气氛,仿佛整片森林的生物们都在为柯莱祝贺。

       “咻啦——”

        柯莱借着四叶印破空而上,在半空中迅速地打开风之翼,翱翔在雨林之上。远处,被薄云缠绕着的朝阳送来淡柔的晨光,将柯莱白皙的脸蛋镀成可爱的淡黄色。

       不知是运气好还是上天眷顾,今天的风格外给力,强盛的西风将柯莱送到了极高的天空,足够让柯莱俯视大半的雨林和宏大的层岩巨渊,哪怕远处的璃月港,柯莱也能看到其在晨雾中若隐若现的影子。

      “喔——”

      “安柏——我来找你啦——”

       激动的心情借着风与霞光的势头,让柯莱不禁发出了愉悦的叫喊。

       她放缓身子,全力向那意味着团圆的海港飞去。

       而来自草与智慧之森的少女的挚友,此刻也坐在蒙德城的高墙上,眺望着西南方。

       虽然有一座庞大的龙脊雪山挡在了安柏的视野中,但这不妨碍她遐想山那边的璃月,以及更远的须弥。

       安柏何尝不想与柯莱见面,自从柯莱离开蒙德后,她和柯莱只能在纸笔书信中互换思念,无法见到对方。虽然她获得了前往璃月参加海灯节的资格,虽然柯莱所住的丛林距离璃月港不到百里,但她只能在璃月港中活动,不能随意离开海港的辖区,以防有意外发生。这是璃月七星发来邀请函的时候特意强调的。

       所以,哪怕这次璃月之行是自分别以来离柯莱最近的一次,她们也达不到见面的真实。

       安柏有些丧气,两只兔耳饰垂了下来。

       突然,有人从后边扶起了她的兔耳,安柏转身一看,正是面带笑意的优菈。

       “怎么了,一大早上这么丧气?”优菈环住了安柏的腰肢,问道。

       安柏顺势靠在优菈的身上,叹了口气道:“也没什么,就是想到一个小朋友了……”

       “小朋友?”优菈有点疑惑,“你是说那个……那个绿头发的……叫什么……什么莱的……”

       “柯莱。”安柏提醒道。忽然,她似乎想到什么,又补充了一句:“笨蛋。”

       优菈没好气地勒了一下安柏的腰,道:“我知道的!真是的,敢叫我笨蛋,大早上又得记个仇。”

       安柏有些忍俊不禁,伸出手抓住优菈的臂环,道:“我现在被你擒住了命运的腰肢,这可是你报仇的好机会呀。”

      “哼。”优菈撇过头,“今天先放你一马。”

       安柏又扑哧一笑,向优菈解释了自己的心事。

      “这样吗。”优菈点点头,“挚友几乎唾手可得,却还是只能远远的眺望,确实让人难受。”

      “不过有没有可能,她也会去参加海灯节?”优菈猜测道。

       安柏摇了摇头,道:“恐怕很难。她的师父每天都有任务交给她,而且她一个半大不熟的小女孩,到异国他乡的地方也很危险。”

       她叹了口气,道:“唉,没办法。听说璃月那里有留影师,我去拍点近照邮给柯莱好了。多少能平复一下她对我的思念。”

       优菈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气氛一下陷入了尴尬的沉默,她只好附和道:“也是个好方法。但你也别太伤心了,今年见不到可以明年见嘛,我们可以明年找时间去须弥。而且,万一柯莱正好就在海灯节出现了呢?”

       安柏笑了笑:“那可皆大欢喜了。”

       ……

      “请问,这里客房的租金多少钱?”

       老板把茶杯举在嘴边,好像没在意几乎撒出来的茶水。他诧异地盯着眼前的少女,似乎被她翠绿的发色和亮紫色的眼眸给吸引住了。老板过了好一会才说道:“八……五十摩拉一晚。”

       “好的……”柯莱略显笨拙的从摩拉袋中掏出一大把金币,“嗯……这里是……是四十三……四十七……五十摩拉。” 她数了半天,然后将金币捧放在柜台上。

       柯莱没注意到的是,老板一直都以极其古怪的眼神看着她。他开客栈这么多年,各路人马都见过,年龄不大小孩子也不是没有,但像柯莱这样背着大包小包身后还挎着一张看起来做工精良的弓而且带着不少钱年龄却这么小的顾客是第一次见。

       而且还有着一副彻彻底底的外国人面孔。

       老板脑子里已经脑补了数十种关于柯莱的家庭背景,包括但不限于从小流浪的孤儿、替家中老父母出远门采购物资、故乡受到强盗洗劫,被迫带着盘缠逃到外国避难。

       总之,眼前的小姑娘肯定有着悲惨的故事!

——————————————————

  这篇文的第一部分到这就结束啦,各位真正想看的兔莱发糖在下一部分,这篇就暂时交给柏菈图吧^ω^

  (觉得好看记得点赞收藏加关注哦……

  

评论(5)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